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昱翔 曾

告白者 : 怵目驚心的那一幕,我是校園自殺事件的受害者

已更新:2021年8月18日

  2021/ 05/08 傳出北科大學生的跳樓事件,在各方新聞媒體報導後,校方證實後此事件也匆匆落幕。近期校園的自殺案件頻傳,儘管各校致力於平復學生的情緒,仍無法散去壟罩著校園的低氣壓。對於身為當日事件目擊者的小金(化名)來說,每個來臨的夜晚都是他難熬的一夜。


  小金無奈地表達:「我不是故意的,但每當想起那個場景時,我會不自覺地反胃,現在的我已經好一陣子無法接受生肉了。」他透露目睹自殺事件的遺體以後,每夜的輾轉難眠都成了家常便飯的事情,在情緒方面上,即使在白天也經常莫名其妙感到恐懼及害怕,任何鮮紅色的物品都能成為他的刺激物,甚至他人不經意的輕輕碰觸都能使他嚇得花容失色,更煎熬的是,每天上學仍需經過案發地點,縱使案發現場早已有專人處理完善了,但對於小金來說,那條熟悉的路徑依舊是個過不去的坎。


  察覺到自己身心狀況不穩定時,小金決定到身心科就診,經過醫生的專業診斷後,他確診了「泛焦慮症」,透過定期的藥物治療以及心理諮商後,他的病情已漸漸好轉。


  面對這樣狀況,小金表示:「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到身心科就診了,為了陪伴身為憂鬱症患者的女友,我自己先前也得了焦慮症。」他陪伴憂鬱症的女友約有近兩年的時間,這期間為了女友的病情,他四處奔波只為了治好女友的憂鬱症,然而在照顧的過程當中,背負重大壓力的他吸收了女友過多負面的情緒進而使他身心瀕臨崩潰,甚至一度有自殺的念頭。


  在採訪的最後,小金說到:「身為照顧者的我們也是人,我們也有情緒! 」他表示,儘管照料患者是當務之急,但照顧者的情緒也是十分重要的,只可惜社會經常忽略掉他們的感受,他期盼未來校園能夠當下處理完事件後,更積極關懷自殺者遺族以及自殺傾向照顧者,讓他們也有釋放情緒的權利。





(圖說:小金在事發兩天過後,便前往身心科就診,圖片為當事者提供)

1,330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